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加拿大最好选独特专业

留学加拿大最好选独特专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0-09

  选学校 别扎堆大城市

  目前,中国学生在申请加拿大留学时,多数人选择多伦多和温哥华两个大都市,造成这两个城市里中国学生扎堆儿,甚至有的学校被称为“清华”,即清一色华人。虽说这两个城市有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等非常优秀的综合性大学,但其他省也有优秀的大学,如新苏格兰省省会的达尔豪斯大学和圣玛丽大学,纽芬兰省省会圣约翰市的纽芬兰纪念大学,新布伦瑞克省省会圣约翰市的新布伦瑞克大学,曼尼托巴省省会温尼伯格市的曼尼托巴大学,萨斯喀什温省的萨省大学、阿尔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市的阿尔伯塔大学等。稍加考察不难发现,这些大学不仅排名好,学费便宜,而且生活费用低,华人较少,英语及学习环境优越。

  选专业 要独特

  好专业不仅在世界上认可度高,在加拿大本土也相对容易就业和移民。加拿大大学的前两年往往是基础课教育,学生可以到了加拿大通过一段时间学习和了解后,再确定专业方向。在加拿大大学,专业与科系的转换非常容易,有的学校在学生申请时就提供“不确定专业(undecided major)”的选项,而有些大学干脆在录取信上不注明专业。学生或家长不必过分过早担心选择专业的问题。

  中国留学生所选择的专业多集中在工商及计算机类,这些专业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北美都比较热门。为了有一个更广阔的就业前景,建议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时要有更宽广的视野、更强的前瞻性,挑选一些独特的专业。

  加拿大的矿业、森林业、石油和天然气、船舶、水力发电和核电力工业、环境资源保护等行业非常发达,在世界占据领先地位。与此对应的是,加拿大大学在这些专业上的教学和科研也很先进。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也需要大量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学生如果想要在资源性工业领域深造,可选择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纽芬兰纪念大学的矿业开采工程专业和矿产品加工处理工程专业;想在电子、通讯行业发展,可以考虑卡尔加里大学麦吉尔大学的电子或通讯工程;若立志在石油领域有所作为,可以考虑阿尔伯塔大学和纽芬兰纪念大学的石油和天然气工程学(前者注重陆地石油开采,后者注重海上石油开采)。其他如康卡迪亚大学的金融、温莎大学的汽车工程、麦克马斯特大学的核工程、纽芬兰纪念大学的船舶技术、皇后大学的材料科学、萨省大学的生物技术都在北美享有盛誉。加拿大大学的教师培训和学校管理、医学和医疗服务管理、护理管理、会计、金融和保险等专业也居世界前列。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