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二级菜单栏成功案例 >> 美国F1学生签证获签始末

美国F1学生签证获签始末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9-14

  Check之后难熬的24小时

  2009年8月4日星期2早晨7点小光要去签证了,签证的前一天我告诉他从使馆出来以后给我发一条短信,不要给我打电话,免得看见是他打来的电话就紧张。

  8月4日,上地铁以后就已经8点20了,估算着小光快出来了,我开始捏着手机等消息,8点30左右收到一条短信,小心翼翼的打开一看是同事发来的问我要不要买早点,我回了一下继续等,一直出了地铁也没有任何消息。

  8点50多我刚走进办公室,同事就指着会议室告诉我我的学生回来了,看她们的表情我就知道出了问题,会议室里是小光的父亲,小光,还有他父亲的助理,小光看起来很委屈很失望,他的表情和雪白的衬衫,笔挺的西裤很不对称。

  看我来了,小光开始给我讲述面签的经历:签证官很友好的跟他打了招呼,然后问他为什么选择美国留学?申请了几所大学?父亲是做什么工作的?还有就是问他是否以前出过国,小光说去过新西兰,签证官在护照上翻了半天找到了新西兰那一页的签证页,然后问你去新西兰干吗?小光说是夏令营。又问呆了多久,小光:半个月。问:有照片么?答:有几张。问:你最喜欢哪张?答:寄宿家庭的合影。签证官拿出一张A4的蓝色的纸再下面写了一些东西,把护照还给小光以后,小光就郁闷的回来了。

  小光问我下一步该怎么办,我把那张纸拿过来看了看,并不是拒签,是221(G),只是临时拒签,并且下面写的非常清楚,下次来的时候带在新西兰的照片,周一到周五早晨8点到10点去,我告诉他这不是拒签,赶紧回去准备新西兰的照片,小光不相信的看着我说:不是拒签,到底怎么回事啊,那为什么把护照还给我了,我又给他讲了一遍Check是什么,周期大概多久,没有时间可以耽误,赶紧回家取照片。

  8月5日小光风尘仆仆的又赶到了使馆,既然是补料,我也没想太多,10点左右小光又打电话给我说过了,这次都是正常排队,签证官只问了2个无聊的问题:第一个,这个和你一起照相的男孩叫什么名字。第二个,这个在海边照的照片看着很胖啊。然后就秒过了,并且是那个亚裔的女VO,

  小光开心的跑回来了,比那些没有任何曲折直接就过的孩子们更开心,他自己也说感觉心情大起大落,8月24日就开学了,我们一起把行前所应该准备的东西都说了一遍,机票也定好了,要一起走的同学也都搭上伴了。

  今天8月6日,小光体检完以后就要回老家了,他又来公司跟我道别,感觉这次的一点点曲折会成为他以后回忆里的一道风景。

  小光终于踏实了,我也为他高兴。继续忙我自己的事情了,很多很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